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9月6日下午3点,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音乐舞蹈学院民族实验剧场举行。院长唐志明、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副院长李开沛、院长助理肖笛出席了典礼,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2016级新生班主任及2016级本科、硕士研究生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李开沛主持。

 
    典礼前,副院长李开沛首先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典礼的主要领导和老师。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在致辞中倡议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发扬“女排精神”,积极向上,顽强拼搏。他希望在大学里,同学们能够认真地学习,不断地积累,努力培养一名大学生应具备的“拼搏精神、创新精神、乐观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形成“政治鉴别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合作协调能力和身心承受能力”。 

 
    院长唐志明首先祝贺广大同学考取吉首大学,欢迎同学们来我院就读,接着向广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刻苦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人,成为学会认知、会做事做人的人,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出一幅完美的画卷。

 
    随后,教师代表周礼博士以自己的奋斗、求学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建议新生坚定理想、规划未来、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最后他预祝老师在新学期工作顺利,祝新生的大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紧接着,2014级舞蹈表演班学生崔佳琪代表老生发言。她畅谈了自己对大学和专业的理解和感悟,希望新生规划好大学期间的生活,好好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让青春无悔,让大学有梦!

 
    接着,2016级马靖棋代表新生发言,她首先向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并表示新生会克服困难,尽快适应,努力学习,为校争光!

 
     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榴接着代表研究生发言,她表示努力就有收获,辛苦不会白费,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收获更好更多。

 
    接下来,院长唐志明分别给2016级四个班级授予班旗。



 
    学院领导及老师给全体新生佩戴校徽。





 
    会后,院长唐志明与副院长李开沛分别给音乐学和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作专业介绍。



 
    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生、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