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吉首大学“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记者 戴 甜)11月5日,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吉首大学“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分论坛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首届艺术活动节在吉首大学模拟法庭隆重开幕。据悉,该活动由湖南省学位办、吉首大学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处、音乐舞蹈学院具体承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副校长李定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定珍主持。光临此次活动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来自三峡大学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庆教授、宣传部副部长肖罡教授、刘向阳教授,铜仁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崔德虎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小君教授,湖南城市学院宋和明副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十八所高校的代表。
    本次“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共收到省内外高校百余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内容涉及民族音乐、美术、舞蹈、文学等多个艺术领域,经专家评审,43篇作品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开幕式上,获奖者受到了表彰。此次分论坛还举办了多个专家主题报告、与会高校的学术专家、研究生代表就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分论坛开幕为契机,该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同时开幕,期间,将举办名家讲坛、院长论坛、学术沙龙、专场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致辞,宣布学术活动节开幕。
(图为白晋湘教授)
(李定珍教授主持该仪式)
随后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南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发表讲话,并表示对此次活动寄予高度期望。
(图为余伟良主任讲话)
研究生导师代表符伟教授与获奖作者代表孙凌霖同学先后发言
(图为导师代表发言)
(图为获奖作者代表发言)


(图为领导、嘉宾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午10::00,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黄柏权教授作主题报告“从生活到艺术——以土家族民间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为个案”。
 晚上7:00,黄柏权教授在音乐舞蹈学院4224阶梯教室做了专题讲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常见问题”。
(图为黄柏权教授)
(图为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及研究生)
 下午2:30,三处分论坛同时进行宣讲,
“民族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分论坛
点评专家:陈廷亮、李开沛
“民族艺术的创作、演绎与创新”分论坛
点评专家:佘佐辰、唐志明
“民族艺术与产业发展”分论坛
点评专家:于正东、黄炜
会上,各论坛获奖人员逐一对论文进行现场宣讲,由各分坛点评专家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民族艺术的创作、演绎与创新”分论坛现场)
(图为“民族艺术与产业发展”分论坛现场)
(图为“民族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分论坛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