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办

                          本网讯(记者 汪亚云),为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好地找到合适的工作,2016年11月2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十多家用人单位到我院进行了现场招聘,各班毕业生积极参与,不少同学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上午9点,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开幕式在我院剧场举行,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院长唐志明、院长助理肖笛、学工办主任周剑波、深圳星舞卓萌艺术教育创办人罗悠琪、深圳奋达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长谢昕坤、中山博雅乐器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邝景诗、中山博雅文化艺术中心部门经理刘丽、湖南飞雁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声凡、南昌万达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孙光勇、晓雯音乐教育集团湖北片区负责人张龙、马莉国际舞蹈艺术教育机构校长马莉、贵州净心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田晓云、珠海新海贝琴行有限公司中心主任谭素玲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毕业班同学。


   开幕式由肖笛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首先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为我们的就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和择业机会。接着,彭书记也对广大17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端正就业态度、摆正心态,做好就业准备,积极乐观地就业,要有职业规划,不要盲目跟风,有目标地理性地择业,他也祝同学们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


   接着2013级音乐学一班李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先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和用人单位的谢意。他说道,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让广大学子拥有了一技之长,让他们学习知识技能、学会做人做事,感谢学院促成此次供需见面会,让毕业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就业的诸多资源,省去了漫无目的找工作的压迫感;感谢用人单位提供的诸多机会,给了学生们以信心和无限的动力。最后他表示四年很短,但他们一定会将学到的最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能担当敢进取、不断进步的人。


   我院校友湖南飞雁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声凡接着作为用人代表讲话。阔别多年,他情不自禁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的培养为他今天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还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欢迎,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最后,院长唐志明宣布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正式开始。


   开幕式后,各用人单位转战招聘会现场,对2017届毕业生进行现场招聘。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招聘会气氛良好,秩序井然,每位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选择有意向的岗位,积极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并投递简历。


   我们在现场理解到,许多用人单位希望招到社交能力强、责任心强、勤奋踏实的求职者。关于专业,大部分用人单位也表示,求职者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

   许多用人单位这次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带着满满的诚意过来。供需见面会的前一天,用人单位就提前到了学院,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招聘宣讲,对其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招聘要求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确实对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他们很有帮助。

   现场招聘分为两个环节,现场交简历、现场问答和面试。面试环节又分为两块,现场面试和专业展示。我们现场采访了部分求职者,他们表示面试环节还是有点忐忑,毕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过关,而且感觉用人单位很高大上,希望能去工作。


   就业是每一位学生都要经历的人生阶段,求职时首先会面临的门槛。当下,社会的高速运转大大增加了就业压力,希望此次招聘会也能让肄业生产生压迫感,在校时就能不断地提高自己,为以后的求职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

   本次2017届毕业生供需交流会在学院的精心准备和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不少毕业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署了就业协议,部分同学也收到了用人单位的二面邀请,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