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的舞蹈大赛决赛在音乐舞蹈学院剧场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舞蹈大赛”决赛在砂子坳校区音乐舞蹈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以及微信平台网络投票环节,分别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12组专业个人作品和12组集体作品,以及来自不同院系和校区的12组业余个人作品、15组业余集体作品从近百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吉首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长石维海、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团委办公室主任张宝娣、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祖力、体育科学学院老师朱晓红、音乐舞蹈学院吴绍东、卓妮妮、陈旋、谭建斌、史馥源、杨�程等老师分别担任本次业余组和专业组决赛的评委。


   下面让我们重温一下大赛的精彩
   比赛分为个人和集体两类,无论是哪类,都十分吸睛。我们先看看舞者的个人风采。

   她们清雅灵动,如空谷幽兰,他们活力四射,如正午阳光;她们每一次转身回眸都温婉醉人,他们每一次浮沉跳跃都令人震惊;她们静若沉壁,他们动若蛟龙;他们时而火热,时而沉静。他们诠释了少女情怀,讲述了历史文化,传播了现代文明。

   集体舞环节更是精彩夺目。在团队合作中,舞者们将集体舞的韵律、节奏配合得十分到位,将或激昂、或震荡、或悠扬、或婉转、或动感的旋律和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们翩翩而起,舞韵动人,或许,天之高,地之阔,你如落叶,我如尘埃,飘飘乎如旋转的舞者,不重不轻,刚刚好。若有一日你手持琵琶律动而起,我必舞一支霓裳羽衣曲。

   此次决赛现场评委打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
   最终,来自医学院的集体作品《掀起你的盖头来》和郑义辉的个人作品《老爸》分别荣获业余组一等奖。来自音乐舞蹈学院15级舞蹈表演班的集体作品《天堂草原》和谭沁洋的个人作品《红蜻蜓》分别荣获专业组一等奖。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集体作品《翠微点绛》、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邵多丽》,陈雄香的个人作品《喜欢你》、胡译丹的《see you again》分别荣获业余组二等奖。来自音乐舞蹈学院14级舞蹈学班的集体作品《鄂尔多斯宴》和《一抹红》,段源源的个人作品《花腰红》、李艺婷的《俏梦影》分别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集体作品《板凳上的悄悄话》、来自体育科学学院的《舞韵》和《砰砰砰》,黄小云的个人作品《空谷珠帘》、王恬甜的《悟空》、李梓淳的《傣族姑娘》分别荣获业余组三等奖。来自音乐舞蹈学院15级舞蹈表演班的集体作品《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15级舞蹈学班的《水姑娘》、15级舞蹈表演班的《灵化》,姚伦椿的个人作品《老爸》、石建秋的《逼上梁山》、顾美洁的《草原情怀》分别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祝贺他们。

   我们将用理想点燃青春的火焰,我们将用信念散发火焰的光芒。第五届吉首大学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结束了,下一次,还是这个时间,还在这个地点,让我们不见不散!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