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彭书记一行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检查

    本网讯 (记者刘梦瑶),12月7日晚上9:30,我院进行了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辅导员李能老师、汪亚云老师以及学生会劳卫部的干部分别对我院的男女寝室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


   大学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阵地,记载着我们点点滴滴的青春记忆。而寝室的氛围、安全、卫生等情况,历来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书记和辅导员都与同学们细心交流,深入到同学们当中了解同学们的住寝情况。

   在检查的过程中,彭书记和同学们耐心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是否有困难,学习怎么样等。彭书记提到,学院组织院检的目的不是为了为难学生,而是为了督促同学们更好地养成文明卫生的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较好的保障。所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引起高度的重视。


   是的,院检的主要目的,在于引导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用电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能力,促进我们的身心健康,加强我们的文明修养。
在院检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寝室都有一定的卫生意识和安全用电的意识。他们的地面干净,书桌规整,床铺平整,空气清新,没有使用违禁电器。

   不过也有部分寝室出现地面有垃圾、桌面杂物乱放、衣服乱挂、甚至不叠被子等问题。这是大家应该避免的。

   在大学里,我们不仅仅要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宿舍,是我们共同的家,每天有十二个小时及以上的时间在寝室度过,所以,营造一种“团结友好,卫生有序,拼搏向上”的舍风于人于己都很重要。

   院检只是一种途径,一种方式,一个过程。重要的是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地行动起来,搞好寝室卫生,建设一个干净安全的寝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