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5级舞蹈学班到上海戏剧学院交流学习

   (本网讯:刘丹悦)2017421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5舞学班所有同学在班主任卢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上海,并与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短暂而又珍贵的1小时的学习与交流。上海戏剧学院的舞蹈系由于受到了上海政府的度重视,所以舞蹈系的所有师生都在举世瞩目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进行学习与工作。

   我们带着好奇和期待走进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教学楼,进门的那一瞬间每个人眼里无不充满着羡慕与憧憬之光,干净整洁而充满素雅风格的舞蹈教室,质地非凡的地板,高大上的落地窗显得每个角落都那么的明亮宽敞,曾经我们梦想着将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舞蹈教室,而这就是梦中曾出现过的舞蹈教室的模板吧!

   在正式观摩上戏舞蹈课堂之前,上戏的张书记跟我们讲解了有关观摩学习的规定,因为为了维护国际舞蹈中心的教学环境,防止泄露上戏的教学模式及随时观察学生的上课状态,这栋教学楼里几乎各个角落都安装了探头,要求我们观摩学习的时候不要拿出手机或者摄影设备进行拍摄。有句话说好严师出高徒,这个可以算严制度出好学校!讲完规矩后张书记便带领着我们上楼观摩正在上课的舞蹈班的上课情况

国际舞蹈中心教学楼的每一层在过道两边都分布了至少六个舞蹈教室,每个教室都紧紧相连,透过落地窗我们很清晰看见课堂里正在上课的每一位学生及老师的动作、神情与状态。教室里的每个学生都穿着统一的连体服,化着统一的妆容,扎着统一的发饰,拥有统一细长的身材和傲人的气质,整个教室显得都是那么的干净美观有秩序。随着老师的言语教授,伴着优美而又生动的钢琴音乐,每个学生都全身心地做着一致的舞蹈动作,神情透露着极其享受而又非常自信的感觉,连每个呼吸都是那么的统一,即使是因肢体受伤而请假坐在前面看课的同学也会跟着音乐和节奏很投入地用上身比划动作,给人一种享受其中的愉悦之感。作为一个舞蹈生,走在那教室外的过道上看着里面的课堂,都有种按捺不住想要翩翩起舞的冲动。

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学生的投入与享受课堂的上课状态,更为突出的是连钢伴老师都会随着同学们充满激情的舞动也随之舞动”!何出此言?同学们舞蹈动作一起,钢伴老师便如同一个故事述说者,随着同学们舞蹈动作速度不一高低起伏将整个乐曲编配述说的也极其生动贴合,只见钢伴老师的手指在钢琴上积极飞舞,眼神却时刻紧紧跟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好似生怕漏掉哪个精彩的细节而述说不够恰当。

   观摩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课堂,我们并不只是羡慕了她们的硬件软件设施,多的是得到了一种勉励,有句话说好,比你优秀的人都在不停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满足于现状停步休息!身材条件是父母给予的,但好的发展是靠自己争取的!没有充实的知识技能储备,又何谈远大的发展?前进的空间还有很宽很大,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梦想的大学生,珍惜还能努力拼搏的青春吧!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