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一行到我院开展期中随堂听课活动

(本网讯汪亚云)上课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是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重要方式,而听课和评课则是促使教学活动不断完善的重要途径。201759日上午8:00,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主任周华忠、招就处处长刘昌茂、教务处蔡骁一行在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2014级舞蹈学班开展了听课活动。

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的响起,李菁老师开始了中国古典舞基训的教学。整堂课由复习旧课和学习新授课两部分组成。在钢伴老师周祖权的欢快的伴奏声中,学生们以小组训练的形式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李老师在反复的练习过程中纠正了同学们的一些错误,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巩固所学内容。随后,李老师教了一个“踏步翻身”组合训练,通过动作分解、示范、小组练习、配乐练习等,同学们基本掌握了这个动作的要领。

课上,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努力把每个动作做好,受伤在旁边看课的同学也听得十分认真;授课老师和钢伴老师配合得十分到位;听课老师都沉浸在愉悦的钢琴声和翩跹的舞姿所营造的良好的氛围中,深受感染,神情惬意。课后,龙校长还和李菁老师交流了听课后的体会,针对本节课的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样的交流对促进课堂的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好课是教师的当务之急,能够从旁人那里学习和听取有益的建议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的听课活动有利于推进课堂教学的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