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钢琴演奏博士吴易颍音舞学院之行

钢琴演奏博士吴易颍音乐舞蹈学院之行

2017510日,我院迎来了钢琴演奏博士吴易颍,他将为我院带来一场独奏音乐会及一场小型座谈。

艺术家简介:台湾钢琴家吴易颖,四岁学习钢琴,六岁学习小提琴,自幼即展现出非凡音乐天赋。在台期间,师从于钢琴家宋允鹏教授,宋允鹏教授素有「台湾钢琴教父」之称,师承李斯特为其门下弟子所独创的钢琴练习法,吴易颖先生获其指导,奠定了扎实的演奏功力。2011年获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赴美攻读钢琴演奏硕士,同时修习大键琴及管风琴演奏。2013年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钢琴演奏博士。旅美期间先后师从于钢琴家 Andrew Willis Minsoo Sohn

吴易颖获得多次赛事奖项,包括YAMAHA钢琴大赛第二名,春之祭钢琴大赛第三名(第一,二名从缺),日本交流协会钢琴大赛第一名,并数次获得台湾地区音乐比赛奖项。1999年于台湾中坜艺术馆演出贝多芬第三号钢琴协奏曲。 2001年与YAMAHA乐团在台北市新舞台剧场合作演出门德尔松第一号钢琴协奏曲。2013年获Rosen-Schaffel协奏曲比赛奖项,于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 Rosen Concert Hall演出萧邦第一号钢琴协奏曲。2016年获西班牙文化部邀请,于 Musica EnCompostela 艺术节担任独奏演出。

吴易颖拥有丰富的独奏音乐会演出经历,至今已累积二十余场不同的独奏音乐会曲目。每年固定于台湾、中国及美国举行多场独奏音乐会,均受当地乐评的极高肯定。

吴易颍钢琴演奏博士独奏音乐会

吴易颍博士此次邀请音乐会带来了四部作品,分别是

巴赫《F大调前奏与赋格》,

库普兰《第十八号键盘组曲》

德彪西《贝加摩组曲》

拉威尔《库普兰坟墓》

返场作品,巴拉基列夫《伊斯拉美》

(图为音乐会现场)

                        (图为音乐会现场)

(图为吴易颍博士与我院领导及老师合影)

(图为主持人: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戴甜)

本场音乐会未采用扩音设备,在我院组织协调下,观众朋友们高度配合我院的安保工作,保证了现场的安静,确保了本场音乐会的高质量呈现。

吴易颖钢琴博士的座谈交流会活动

通讯员:付一成

2017511上午9点整,我院所有钢琴方向的本科与研究生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教室参加了吴易颖钢琴博士的专业交流座谈会。

本场座谈会由钢琴教研室主任唐寅玲老师主持,由两部分组成:

首先,进行吴博士大师班授课,由我院两名位研究生演奏作品,吴博士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提出改进建议。吴博士首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的技术技巧能力及现如今的从研究生水平上体现出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出了研究生在专业练习上的不足,通过讲解和示范,将整场交流会的气氛带动起来。

(图为吴易颍博士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图为座谈现场)

接下来,参与座谈的师生与吴博士进行交流。吴博士回答了关于古典钢琴音乐在不同时期的审美风格的话题,也详细阐述了当前钢琴专业学生在技术技巧训练中常遇见的问题,最后就中西钢琴教学方法的差异性进行了简要的对比讲解,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也深刻认识到,专业的精准研习是一条孤独又长远的路。整场座谈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通过这次的交流座谈会,学生们的专业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带动了学生们学习研究的积极性。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