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

2017年11月14日下午15时00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汇集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致辞。李晓红、邱勇和周琪等3位院士分别作题为《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国家建设》的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通过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师生们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珍惜学术声誉。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和青年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图一为观看现场

图为学院教师在聆听院士进行报告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