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你见过早晨六点半的田径场吗

(通讯员冯晓宇姚晟坤当清晨的薄雾还弥漫在校园的角落,早起的同学们已经穿过夜色来到田径场排好整齐的队列,准备音乐舞蹈学院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这是2018年12月17日早晨六点半的你可能没见过的田径场。

远处,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早已站立等候,他们傲然挺立,十分雄伟!不久,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着国旗台走去。随着主持人的一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行注目礼!”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穆,并庄严地唱起了国歌!

随后由2018级学生代表胡艺伟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她告诉同学们要认真耕耘自己的大学生活,收获成长苦乐;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树立理想、播撒希望、扬帆起航,书写属于我们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冉冉升起的国旗,以平稳的速度慢慢上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同样,我们不需要有多么惊人的进步速度,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朝着我们的理想前进。尽管有时国旗会遭受风雨吹打,但它在稍作调整之后又继续在风中展现出自己傲人的风采,随风起舞。同样,我们在经历人生的坎坷磨难时,也应该不抛弃不放弃,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我们也会有自己不一样的风采。国旗上升有尽头,但我们的努力应该永无止境。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之后,都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