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事项答疑

关于推免工作的事项答疑:

1、我校的推免生可以推到哪些高校,那些专业?
答:推荐生将统一在国家推免系统中填报志愿,全国所有研究生招生单位都可以选择填报,每个人48小时之内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填报志愿后,等待所填志愿的学校发复试通知。如果接到复试通知则准备复试。复试时间是9月28日-10月25日,如果所填志愿高校未录取,可以更换志愿。可以跨专业录取,前提是录取学校同意。

2、填报志愿的学校是不是一定录取?
答:和高考类似,所报志愿的学校会根据学生个人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如果接到复试通知后,通过该校的复试将会被录取,如果未收到或者复试后未被录取,可以更换志愿继续等待招生单位发复试通知或参加其他高校的复试。

3、推荐生是直接推荐就可以录取吗?
答:不是,推荐生只是免除国家统考的初试,但是必须要参加高校复试才能录取。

4、推荐生公示时间及其他事项要求?
答:教育部要求是公示10个工作日,上报推荐名单的时间是9月22日—9月25日(0:00前)。如名单已经上报教育部,但是公示期还未结束,公示有异议的名单则取消,不得替补(因此建议,公示期最好是提前到9月10日)。

5、推荐生被录取后,是否还可以参加统考?
答: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推免拟录取时间10月25日结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