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校外基地>>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简介

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

基地简介

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创建于1986年,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学院下设音乐系、舞蹈系2个教学系,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含体育舞蹈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我院是重庆市《音乐学》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市级艺术教育教学实践中心建设单位,承担国家、市级音乐舞蹈骨干教师培训等,已成为重庆市音乐教育多层次、多形式办学的重要基地。
学院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有专用琴房220间、有艺术教学实验中心和乌江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所,有音乐厅、排练厅、电子琴实验教学室、电脑音乐实验教室、形体舞蹈教室、多功能教室、数码钢琴教室等。有音乐资料2万多册,建有36多个教学实习实训基地、艺术实践基地和采风基地。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院建有管乐、合唱、弦乐、筝乐、舞蹈等学生艺术团,其中管乐团和合唱团20175月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命名为市级大学生艺术团。2014年音乐学院获“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基本功比赛团体三等奖、个人全能三等奖;2016年音乐学院获“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基本功比赛微课单项奖,获“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美声组金奖,获“雅马哈”首届川渝高校钢琴、声乐大赛获钢琴组第一名、声乐民族组第一名、美声组第二名、第三名;2017年获“长江.小金钟”全国钢琴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2.25%

学院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他们在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取得了多项大奖,成绩卓著,成为当地优秀的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人才。办学成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成为西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特色的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一行与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领导洽谈基地合作合影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与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给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进行基地授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