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正文

晁浩建老师系列讲座活动

晁浩建老师系列讲座活动

通讯员:邝淑芳

   2017417日上午10点整,我们音乐舞蹈学院的所有学生在吉首大学实验剧场聆听晁浩建老师《确立正确的声音理念,建立系统的声乐教学体系》的讲座。本场讲座晁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第一是如何确立正确的声音理念,第二是讲解系统的声乐教学体系。在讲解的过程中,晁老师通过讲解重点、自身示范和学生互动的方式把整场讲座氛围带动起来,学生们都认真的聆听并做好笔记记录。整个讲座持续了3个多小时,既有声乐教学的重点知识讲解阶段,也有我院师生上台演唱,晁老师有针对性的点评环节,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深觉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提倡,多举办,既丰富了学生的日常生活,也可以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平台。

晁浩建老师

晁浩建老师(图右)与唐志明院长(图左)

晁浩建老师学术探讨沙龙

下午3点整,晁浩建老师为我院老师以及研究生们开展了一个学术沙龙,该学术沙龙主要是针对老师们的现代教学现状给予更加科学有效声乐教学方法,再者就是根据老师以及学生在日常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整个学术沙龙晁老师与老师和学生们交流和讨论的要点都是很实用,很有针对性的内容,尤其是在后面讲到声乐练习曲上,每条的练习曲的示范和讲解都是针对不同问题的学生进行细致,全面的练习的,因此,听这样的一场学术沙龙真是体验不同凡响,希望今后这样的体验式教学可以多多提倡和普及,这样的方式将可以让学生更加深入,具体的学习,从而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准和艺术修养。为培养全面的艺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晁浩建老师

郝亮亮独唱音乐会

   晚上7点半,吉首大学实验剧场将演绎一场纯钢琴伴奏无添加任何音响效果的视听盛宴,这一场郝亮亮独唱音乐会将是我们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次尝试在演奏厅运用无话筒演唱的形式。在本场的音乐会中,郝亮亮给我们带来了一共11首歌,再加上晁大师的两首金典歌曲的演绎,真是无比的享受,晁老师一直坚守一个理念就是:老师,是学生最好的榜样,因此每次演出的时候,晁老师都要为自己的学生树立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就是我院的两位声乐教师于国良与刘柯妤老师也为本场音乐会进行献唱,真是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啊!

   整个音乐会上,每一首歌曲的演唱都展示了演唱者们深厚的演唱功底,可谓是技艺超群啊!给在场的所有听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深情演绎,与此同时,也让我们在场的所有观众认识到了音乐的学习是需要不断坚持,勤动脑,多练习专研才能将自己完美的嗓音,绝佳的演唱技巧,全面的作品理解,在舞台上呈现声情并茂的你。

晁浩建老师

郝亮亮老师

艺术指导:赫媛媛老师

演唱嘉宾:于国良老师

演唱嘉宾:刘柯妤老师

主持人:周礼老师

郝亮亮老师与刘柯妤老师深情对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