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正文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霞女士及全省舞蹈界专家学者莅临音乐舞蹈学院指导工作

通讯员:李梦琳、王群雅

1212日上午10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霞女士及全省舞蹈界专家学者莅临音乐舞蹈学院进行相关指导。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全程陪同参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彭业锦、副院长李开沛、党委副书记高昆及舞蹈方向任课教师参加。

0

首先,杨霞主席一行在我院舞蹈教室分别对男、女两班民族民间舞基训课进行指导,随后到实验剧场对我院舞蹈方向的土、苗组合及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作品《数纱女》进行指导。通过观看同学们的课堂训练与舞台展示,杨霞主席提出:在课堂练习方面,基本功练习的重要性;在少数民族舞蹈专研方面,吉首大学坐拥民族艺术资源丰富的武陵山片区,应大力发展与利用湘西本土的土家族、苗族舞蹈元素,激励我院舞蹈教师深刻挖掘湘西本土土家族、苗族老艺人手中的舞蹈素材,并运用到舞蹈教学中来。最后,白晋湘校长为杨霞主席颁发音乐舞蹈学院校外导师任职聘书,杨霞主席也表示愿意为音乐舞蹈学院舞蹈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通过杨霞主席一行的指导,我院更加明确了在舞蹈教学中的着重点:重视基本功练习的重要性,传承与发展湘西本土土家族、苗族优秀舞蹈文化的必要性。此外,我院艺术硕士导师团队有了杨霞主席的加入,舞蹈教学将更加丰富多彩。

5

2

2(C`N5FD]JWC5PH(3@05)3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