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2018届艺术硕士毕业论文及学位音乐会(舞蹈专场)答辩顺利进行

音乐舞蹈学院首届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

毕业论文及学位专场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2018528日至61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和学位专场答辩工作。

为把好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后一道关,根据全国艺术教指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学位论文与学位专场的基本标准,我校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和学位专场的毕业答辩工作同步进行。为此,学院聘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江东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吴春福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张兆南教授分别担任舞蹈领域、音乐创作与器乐演奏、声乐演唱等专业方向的答辩主席。同时还邀请了余大鸣、胡明珠、杨天解、刘世平、吴修林、张时翠、任求林等知名专家和校外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由于前期各环节组织严密,要求严格,管理到位,27名参加答辩的学生全部通过答辩,同学们的学位论文和学位专场质量得到各位答辩主席和校外专家的一致认可。

2014年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于2015年独立承担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以来,学院按照全国艺术教指委的相关规定,以“为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作、表演人才”为宗旨,本着“学术相长、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和“高标准、严要求,抓管理、重细节,重质量、出特色”的基本原则,顺利完成了首届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工作。正因为如此,我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也得到了全国艺术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同志和省教育厅原学位办余伟良主任的高度肯定。

(舞蹈领域答辩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江东研究员正在主持答辩工作)

(图为舞蹈领域答辩现场)

(音乐领域声乐演唱方向答辩主席张兆南教授正在主持答辩工作)

(图为音乐领域声乐演唱方向答辩现场)

(音乐领域器乐演奏及音乐创作方向答辩主席吴春福教授正在主持答辩工作)

(图为音乐领域器乐演奏及音乐创作方向答辩现场)

IMG_3184

图为全国艺术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和原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来我院听取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汇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