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4月15日上午9:00整,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建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为我们院的老师及同学们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艺术民族志田野工作与访谈法的运用 》。王老师结合自身田野调查的经验,通过多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艺术民族志田野工作与访谈法的运用。

对于艺术进行记录和描述是艺术民族志力求解决的重要问题。做艺术活动的田野民族志考察,就必须掌握艺术、体验艺术。将研究者观察者的客位立场和观察分析角度和文化艺术实践者的主位立场和观察分析角度结合起来,使艺术与社会文化能够真正衔接起来。

讲座尾声时王建民老师与我院师生亲切交流,热心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

(图为王建民教授)

(图为王建民教授亲笔寄语)

会后,王老师为我院研究生留下了亲笔寄语:“认真研读,深入调查,扎实求真,走向更远大的前程”。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