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风里雨里“心弦”成长辅导室等你!

在我们充满诗情画意的音乐舞蹈学院,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地方。在同学们情绪低落感到无助时,对未来感到迷惘困惑时,它总是能给你帮助给你温暖。它便是音乐舞蹈学院心弦成长辅导室。

到现在心弦成长辅导室已经有成立有三个年头了。它的前身是音乐舞蹈学院建设并于2014年被吉首大学立项的艺心语成长辅导室。虽然它现在还十分年轻,但它却对我们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因为它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走出心里的阴霾,迎来灿烂的阳光。

想必你们现在对咱们的心弦成长辅导室充满了好奇,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小编这就带你们来了解一下。

首先要介绍的便是咱们和蔼可亲的心理辅导老师们。

(一)特聘专家:

龙先琼: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思想引领、学业拓展、素质提升、心理健康、生涯规划、创业就业

周华忠:吉首大学学工部部长,副研究员。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经济困扰、人际关系、生活适应

刘昌茂:吉首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副教授

辅导方向:生涯规划、创新思维、就业指导

王艳:吉首大学团委书记,副教授,博士。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组织建设、素质拓展

孟娟: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学业发展、情感困惑、人际困扰、应激障碍、生涯规划、潜能拓展

李明: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辅导方向:学业发展、情感困惑、人际困扰、应激障碍、生涯规划、潜能拓展

(二)学院导师团队:

唐志明: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生活适应、学业发展、学习困难、考研咨询

 

彭业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组织建设、民族团结

 

李开沛: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 向:思想提升、学业发展、学习困难、考研咨询

 

高昆:院党委副书记,三级心理咨询师。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人际关系、女性关怀、危机干预

   

肖笛:院长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学业规划、学习指导

   

周礼: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学业规划、实践指导

   

乐之乐: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学习指导、考研咨询

 

谭建斌:舞蹈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辅导方向:学业发展、考研咨询、学习困难、就业指导

   

周剑波:学工办主任,三级心理咨询师。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组织建设、民族团结、就业创业、危机干预

 

汪亚云:团总支书记,心理专干。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情感困惑、女性关怀、危机干预

 

张毓芯:辅导员。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经济困扰、人际关系、情感困惑、女性关怀、危机干预

 

戴甜:教务秘书,研究生班主任。

辅导方向:思想提升、组织建设、素质拓展、女性关怀、学业发展、危机干预

为了咱们心弦成长辅导室能够井然有序的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活动,给同学们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咱们还制定了一些管理条例。

1心弦成长辅导室包括团体成长辅导室和个体成长辅导室,主要用于思想动态、学业发展、素质提升、创业就业和心理疏导等各方面的团体、个体成长辅导。不得从事与辅导无关的活动。

2、学生或老师如需进行团体辅导和教育活动,可填写《音乐舞蹈学院心弦成长辅导室使用申请书》进行预约,经成长辅导室责任人审查通过后方可使用。

3、师生如需进行心理咨询,可通过电话、邮箱、信箱、现场等方式进行预约,确定好咨询时间和咨询导师后方可进行咨询。

4、使用成长辅导室期间,不得吸烟、喝酒、打牌、高声喧哗,手机调成震动或静音模式,保持室内整洁,爱护公物,损坏一律照价赔偿。成长室内书籍一律不得外借。

5、值班人员需文明礼貌,着装整洁,值班期间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做好成长辅导室使用登记。

6、辅导老师应针对学生情况进行认真辅导,辅导结束后填写《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辅导登记表》。

这里有许多心理相关的书籍供大家阅读

听说,好心情和音乐更配哦~

那我们的心弦成长辅导室平时都是怎么工作运行的呢?下面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心弦成长辅导室工作流程吧。

1、预约登记

预约方式:电话、邮箱、信箱、现场

2、辅导咨询

评估 确定类型 辅导 反馈 记录 跟踪

3、信息归档

4、跟踪服务



音乐舞蹈学院“心弦”成长辅导室教师值班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上午

汪亚云

周剑波

高昆

张毓芯

张毓芯

下午

高昆

张毓芯

汪亚云

周剑波

汪亚云

音乐舞蹈学院“心弦”成长辅导室使用申请

使用人

所在班级

使用时间

活动人数

使用理由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成长辅导登记表

辅导对象

性别

政治面貌

民族

联系电话

宿 舍 号

辅导

原因

辅导

类别

思想提升() 学业发展() 生活适应() 感情危机(

政治素养() 学习困难() 危机干预() 民族团结(

经济困扰) 就业创业() 考研咨询() 违纪处理(

素质拓展() 团队建设() 女性关怀() 其他:_____ _

辅导

情况

辅导

意见

辅导人签名:辅导时间:

音乐舞蹈学院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

咨询人

所在班级

预约时间

预约老师

咨询方向

温馨的个体咨询室

好啦!关于心弦成长辅导室到这里就介绍完毕了。想必同学们已经对它有了充分的了解。下面是小编想对你们说的心里话:

当你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时;当你无法从困惑和迷茫中摆脱出来时;当你有心事却无从倾诉时;当你希望放松疲惫的身心,释放沉重的压力时;当你获得学习的成功,赢得考场上的自信时,欢迎你来到心弦之家与我们一起分享,在这里我们会以最真诚的态度帮助你完全释放自己的心灵,让你的心灵重归最初始的纯美。

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健康、快乐、精彩的大学生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