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本网讯(汪亚云),39日下午4点半,我院于院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彭业锦、副书记高昆、辅导员李能、辅导员汪亚云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为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我院还特意邀请到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孟娟老师给我们作了一次实用性很强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全体人员图1

会议由彭书记主持,他首先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加以强调,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对学生管理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彭书记2

接着高书记就此次会议的初衷进行了说明,又对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底线问题等作了讲解,并宣读了相关制度和条例。

高书记3

她强调,班主任要用好《班主任工作手册》,要熟知新完善的各种查寝、查课、查卫生制度并跟学生加以说明;要注意交通安全、网络借贷问题、出行安全等;要对心理健康问题学生、患病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给予真诚的关怀;同时,班主任还要严守心中的底线,注意廉洁自律。

班主任手册4

随后孟老师为我们作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培训。

孟老师5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危机的甄别方法、甄别后的做法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事件来开展。其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真实可感,老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很有帮助,好像解开了盘桓在心中的疑云一样,很有实用性和操作性,意义巨大。孟老师还表示,心理危机干预的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他们走出困境,走向新生活。

培训6

会后,各班班主任还签订了《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责任状》。责任状的签订,有助于敦促班主任更好地落实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为学生成长服务。

责任状7

只有各个环节相互配合,环环相扣,才能将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到位,真正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