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龙先琼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现场指导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龙先琼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现场指导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本网讯,汪亚云)20175231500,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率招就处处长刘昌茂、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教务处副处长刘晗、旅管学院副院长田金霞、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婷婷等第六专家组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现场指导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审核评估。

1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本次审核评估主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23日下午,第六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唐志明院长的自评自建情况汇报,唐院长从各个方面对我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们查阅了学院2016年度教学档案,查看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执行情况,查看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资料、学院教改资料、教研室活动资料第二课堂等相关资料。专家们针对我院的各项迎检材料提出了意见和整改建议。

4

图为唐志明院长作自评自建报告

3

图为专家组听取唐院长自评自建报告

524日,专家组组织了听课看课和检查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在听了中国古典舞基训、基础钢琴、湘西民族民间舞等课后,专家们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认为他们备课严谨认真、上课激情饱满、示范互动交流到位。在论文检查中,专家们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不少建议。随后,专家组一行就学院的教学情况组织了对院领导、学院教师和学生的深度访谈,力求全方位地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下午五点,专家组组织了现场评估情况反馈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晗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会上,专家组的专家们分别就他们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导师制和课堂教学质量,也对我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建议。

2

图为教学审核评估反馈会议

此次评估,让我院对教学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不仅看到自己的长处,也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