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晁浩建、郝亮亮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系列讲学活动

晁浩建、郝亮亮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系列讲学活动

(本网讯邝淑芬汪亚云)2017417日,著名歌唱家晁浩建、郝亮亮一行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意义非凡的系列讲学活动。

上午10点整,晁老师带来了《确立正确的声音理念,建立系统的声乐教学体系》的讲座。他通过讲解重点、自身示范和现场试唱的方式从如何确立正确的声音理念和系统的声乐教学体系两个方面为同学们答惑解疑。下午3点整,晁老师为我院老师和研究生们开展了一个学术沙龙,主要针对老师们的现代教学现状提出更加科学有效的声乐教学方法,并对师生们在日常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加以解答。同学们反响强烈,认为这样的讲学活动多多益善。

晚上7点半,一场由郝亮亮带来的纯钢琴伴奏不添加任何音响效果的视听盛宴把现场观众深深折服。在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他用民族唱法为听众带来了10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偷洒一滴泪》、《小黑板》、《但愿人长久》、《昭君》、《月满西楼》等,让听众们仿佛时而在陕北的黄土高坡上,时而在意大利的歌剧院里,时而在草原的蒙古包中,时而在西楼的花前月下。他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不绝如缕的掌声,他俏皮的台风也带了阵阵笑声。晁浩建老师、我院于国良和刘柯妤老师也为本场音乐会进行献唱,真是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啊!

做事情就怕认真,就怕纯粹,郝亮亮带来的这场纯粹的音乐会真正悦纳人心。这位由晁浩建老师从陕北农村发掘出来的音乐人,继承了陕北人民高昂、豪放的性格,受到了广大师生发自肺腑的欢迎和赞扬。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