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顺利举行

2017年9月10日下午两点半,2017级新生、专升本同学以及2017级研究生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参加了音乐舞蹈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以及家长见面会。

党委书记彭业锦致新生入学致辞,并向新生以及家长详细介绍吉首大学现在的发展情况,让家长放心将孩子放在音乐舞蹈学院,并强调新生记住六个“点”,保持好心态去面对一个新的学习环境。

院长唐志明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音乐舞蹈学院的学习环境情况和师资力量。并表示音乐舞蹈学院的专业在湖南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湘西民族民间舞的底蕴更为突出。音乐学作为国家重点专业,也是十分优秀,值得家长将孩子放在音乐舞蹈学院深造。

院长助理副教授乐之乐博士也是作为师姐级的人物,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也表示音乐舞蹈学院就是她梦开始的地方。最后希望大家都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树立好目标,努力提升自己。

新生代表讲到离开了家长的臂弯,自己就应该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独自成长。

   家长代表表示对音乐舞蹈学院充满信心,能够在这个像花园一般的学校学习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希望音乐舞蹈学院能够发展得更好更优秀。

 授校徽仪式也是开学典礼重要的一项,随着校歌的旋律悠扬回荡,有幸上台由领导老师们授予校徽的新生们也是容光焕发。虽然大部分的新生们都自行佩戴校徽,但庄严的仪式感却一点也没有缺少。

开学典礼结束前,李开沛副院长从各方面讲述了感恩的重要性。他让学生们先向养育他们的父母鞠躬,再向辛勤工作的老师鞠躬,表达感恩之情。他说,学生要心怀感恩,才能不断成长。

接着高昆副书记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和家长分享了几点方法。她讲到家长不应对孩子过度关爱,部分学生仍未从家长溺爱的中脱离,太过娇生惯养,需要从大学这个环境里不断成长。并强调新生刚入学应注意的几点安全问题,第一:生活安全;第二:人身以及财产安全;第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音乐生留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由唐志明院长进行专业讲解,舞蹈生则在新排练厅3由谭建斌老师进行舞蹈专业的讲解。结束后,家长们对班主任进行专业方面相关咨询。

  晚上八点,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一行以及我院彭业锦书记、高昆书记、辅导员和17级新生班主任下寝看望17级新生,询问他们的入学情况,为他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加油鼓劲。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