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2017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汪亚云)为总结2017年班主任工作,表彰班主任工作成绩,规划布置新一年度的班主任工作,我院于201818日上午9:00在院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17年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昆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彭业锦、副院长李开沛、院长助理肖笛、乐之乐、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2013-1027级所有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1070

会上,学工办主任周剑波老师首先从五个方面对全年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总结,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我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不少实绩,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有了一些突破,严抓学风建设、重建心弦成长辅导室、开展班主任训练营、举行青年教师讲坛等。

IMG_1073

2017年工作中,我院共有21名老师担任班主任,他们都尽职尽责,为班级学生的成长成材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为学院的学生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涌现出了余佳、龙晓娅、杨光、卢娟、屈盈君、周剑波6位“优秀班主任”。彭书记代表学院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更好地发挥班主任的作用。

IMG_1083

随后,高书记对我院《班主任考核办法》修改稿进行了解读和说明,针对2017年班主任测评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修改,以使班主任考核工作更加规范和完整。学工办汪亚云老师接着对近期的期末考试、寒假放假安全维稳、寒假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各位班主任督促班上学生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注意寒假往返学校途中安全、假期安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

IMG_1091

最后,彭书记对学院全年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一年来发生的变化、取得的进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同时,他也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寄语和希望:

全体班主任要当好领头雁,做好良师益友。

要教学、科研、管理齐头并进。

要当学生的名师、严师、良师。

IMG_1098

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老师,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也是一个班中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在整个教学教育环节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