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教师下载>>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强化班主任工作在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作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第一条 学院成立以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班主任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和以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担任组长的班主任工作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由学工办、教务办、院办、教师代表等人员组成。

第二条考核对象:全体在岗班主任。

第三条考核内容:德、勤、能、绩等方面综合考核。

第四条 对班主任的履职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测评,按年度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

第五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计分办法。班主任工作考核以量化测评方式进行打分。考核测评由学院测评和学生测评两部分组成。学院测评根据班主任述职,测评小组(学院领导、学工办、教务办、任课老师代表)打分,按参与打分人数取平均分,占50%;学生按所在班级人数的30%任意抽选为代表,按参与打分人数取平均分,占50%

第六条班主任工作考核加分项

1)所带班级被评为省、校优秀班级或团支部分别加3分、1分;校文明寝室加0.2分。

2)所带班级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竞赛,获省、校、院级奖励分别加3分、1分、0.5分。

3)所带班级学生被学校表扬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好人好事加0.5/.次。

4)其它奖励根据实情酌情加分。

第七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减分项

1)学生外出未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凡出现先斩后奏扣0.1/人次(以学院查实为准)。

2)所带班级学生私自租房外宿扣1/人次;未经请假夜不归宿扣0.5/人次。

3)所带班级学生出勤率低于90%,扣0.1/次(以学院查实为准)。

4)所带班级学生出现其它违纪违规酌情扣分。

第八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加分项和减分项由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小组从严把握,并且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师生监督。

第九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量化测评结果按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综合得分,按照得分高低评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级,优秀率原则上控制在班主任总人数30%以内,合格50%,基本合格和不合格20%以内。

1)考核中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等级不得定为优秀:

A、班主任会议无故缺席一次及以上的;

B、全年累计因病因事离开本岗位30天以上的;

2)考核中凡有下列情况之一,定为不合格:

A、所带班级学生有集体静坐、罢餐、罢课,班主任未履行职责的。

B、不接受工作任务或未能按时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三次以上的;

C、因疏于教育、管理导致发生严重违纪现象,造成恶劣影响或发生突发事件时,由于主观原因未能及时到达现场并妥善处理的;

D、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治安拘留或刑事处罚;

E、在开展评优、评奖、评困难补助等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第十条对年终班主任工作考核中获优秀和合格的班主任进行表彰奖励,并且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和职务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予以谈话,不合格的直接撤消其班主任资格。

本办法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201618

1: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工作测评表

(教师用表)

班主任姓名:所带学生班级:

考评内容

考评细则

得分

教师

考评

小组

综合评分

部分

70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个人思想品德高尚,热爱班主任工作,有爱心、耐心和细心,积极主动做好班主任工作。

5

2

经常与学生交心谈心,帮助后进生。(工作欠扎实的扣1—5分)

5

3

加强安全纪律教育,严格控制学生请假,对于学生需离校请假的主动与家长联系,并督促学生办理有关手续。

15

4

按时按质量填写学生鉴定及评语。(未完成者酌情扣1--3分)

5

5

该班学风班风良好,同学团结,遵守学校组织纪律。(出现学生外宿、晚归、打牌赌博、宿舍卫生不合格、上课迟到、旷课等违纪违规的扣1--5

15

6

学生文明礼貌,积极开展有益活动。(出现不文明礼貌现象扣1-3分)

5

7

该班考风良好,无考试违纪舞弊现象。(考风欠缺的扣2—5分)

10

8

积极做好催缴学费工作,学生缴费率高。(催缴力度不够的扣1—3分)

10

凭记录考评部分

30

1

主动深入学生,每学期深入学生寝室次数不少于10次(以班主任工作记录本记录为准)。每缺少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6

2

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活动),班主任工作记录本(日志)详细。每旷会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6

3

认真及时传达、布置、落实学院的文件精神,主动按时召开班会。最少每两周召开一次班会,以班会记录为准,每少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8

4

公正公平按时完成各种评先推优、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若查实有违规操作的一次扣5-10 分)

10

分:


2: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工作测评表

(学生用表)

班主任姓名:学生班级:

得分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个人思想品德高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5

2

热爱班主任工作,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工作积极主动。

5

3

认真及时传达、布置、落实学院的文件会议精神,主动按时召开班会。(执行落实学院指示精神不够、召开班会不及时扣1—5分)

5

4

领导组织管理能力强,全面掌握驾驭所带学生班级。

5

5

主动深入学生及下到学生寝室。经常与学生交心谈心,帮助后进生,效果显著。(工作欠扎实、效果欠佳的扣1—5分)

15

6

加强安全纪律教育,严格控制学生请假,对于学生需离校请假的主动与家长联系,并督促学生办理有关手续。(控制不严扣1—5分)

10

7

公正公平按时完成各种评先推优、奖助学金、困难补助评定等工作,按规定发放。(做得不好、不及时、不公正公平的扣1--5 分)。

15

8

合情合理收交班费,公正、公平、公开使用班费。(出现乱收费乱开支的酌情扣1—3,问题严重的扣5分)

5

9

按时按质量完成学生鉴定评语。(未及时完成者酌情扣1--3分)

5

10

所带班级学风班风良好,同学团结,遵守学校组织纪律。(存在外宿、晚归、打牌赌博、宿舍卫生不合格、上课迟到、旷课等违纪违规的酌情扣1--8分)

15

11

所带班级学生文明礼貌,尊师爱生,积极开展有益活动。(出现不文明礼貌现象扣1-3分)。

5

12

所带班级考风良好,无考试违纪舞弊现象。(考风欠缺的扣2—5分)

5

13

所带班级学生积极缴纳学费。(学生欠费率高的扣1—3分)。

5

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