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本科生下载>>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寝室制度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寝室制度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深入群众,发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特制订本制度。

一、工作机制

1、每名党员与三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一个工作小组;

2、每个工作小组联系6-7间宿舍。

二、工作内容

(一)提升思想

在思想上,激励他们要密切联系当前的国际热点与政治形式,展开讨论与交流。培养他们始终坚持与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高度一致,并在搞好学习、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等党章上的内容,并帮助他们明确入党的目的,端正他们入党的态度,认清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具有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帮助他们尽早递交入党申请书,保证思想性和觉悟性得到提高。

(二)督促学习

学习方面,学生党员要经常向同学们讲述学习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大学期间更不能放松对学习的要求。希望他们上早功、晚工,不迟到、不早退。到课及时,配合老师的教学。完成好课下作业,不抄袭。建议大家多参加专业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号召大家多参加第二课堂的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才能。

(三)心理疏导

除了思想引领和学习督促,学生党员还能充当心理疏导者的角色。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做他们的倾听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在能力不及的范围内,则当好朋辈辅导员的角色,及时将情况汇报给班主任和辅导员。

(四)生活关怀

学生党员也可以在生活上给予帮扶同学关怀,帮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引导他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充实课余生活,促进文明宿舍的建设。

三、工作要求

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实现彼此的共同进步,因此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创新地开展工作。

1、形成小组讨论制,充分了解所要联系的宿舍,制定有针对性的长期措施和实施计划。

2、认真细心地开展工作,将每一件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需要,也促使他们不断进步。

3、做好反馈工作,将同学们的诉求及时反映给班主任和辅导员,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4、认真填写《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寝室工作手册》,做好工作记录。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