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班主任综治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责任状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也为进一步明确我院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强化维稳意识,特立维护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1、各班成立以班主任为组长的班级综治维稳工作小组,制订、完善班级的各种综治维稳制度,加强班级信息员制度的建立,确保情报信息畅通,对重要情报信息必须及时报告学院主管领导。
2、定期组织学生学习《吉首大学学生手册》和《宿舍管理制度》并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规范学生日常行为。
3、定期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教育,卫生安全教育,用电、用水、用火安全及法制教育等。严禁班上学生在教室、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
4、抓好反邪教、崇尚科学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学生不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及其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组织活动。
5、抓好国际国内重大节庆、重大事件等特防期稳定工作,积极
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加强正面引导,确保班上学生不发生非法集会、
游行、罢课、罢教、集体上访等群众性事件。
6、加强对学生的普法教育,严禁学生带刀器、锐器、易燃物品带进学校,教育学生不许拉帮结伙或与外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严防学生参加盗窃、械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
7、定期到学生宿舍走访,配合院学工办及时发现、排查学生外宿情况及安全隐患。积极向学生宣传,推荐学生租赁“智能保险箱”,加强宿舍防盗工作。
8、严禁私自带学生外出活动,任何外出活动必须向学院报告
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组织。在学院批准同意后,班主任要做到精心组织、周密考虑、妥善安排,做到安全第一,严防意外、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等安全事故发生。
9、发现学生有违纪行为的迹象,要及时做工作,不得延误。如 
有学生之间打骂、斗殴现象要及时上报和处理,不得推托。
10、对于班上的问题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并及时向学院报告并与家长取得联系,争取家庭的配合,做到齐抓共管。
11、一旦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班主任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护并及时向学院主管领导上报情况,把危险降到最低。
  班主任如因管理不到位,上述各项工作措施未落实,而造成班上学生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的,班主任愿意承担责任追究,并按有关规定接受组织处理。
 
 
  学院领导:                             责任人:

2013年3月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