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龙先琼副校长到音乐舞蹈学院参加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龙先琼副校长到音乐舞蹈学院参加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湘风)  2018313日下午两点半,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到会参加并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业锦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彭业锦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这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后从“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健全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认真听取彭业锦书记汇报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彭业锦和领导班子成员李开沛、高昆分别就六个方面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参会人员的其他成员纷纷就学院领导班子的问题和三位领导干部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龙先琼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团结,学院在会前进行认真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互相交心,对照检查,认真总结,并坚持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的有效果。

龙先琼副校长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巩固会议成果,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这是学院发展和班子建设的根本保证。第二、要进一步结合学院的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政策方针和具体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第三,增强担当意识,努力进取,进一步开拓学院建设的新局面。要把握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方位,迈入以学科建设为支撑的专业建设的新时期。第四,进一步加强班子的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出领导班子的建设要“三靠”:靠制度、靠觉悟、靠胸怀,要“三讲”:讲奉献、讲公平、讲大局。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业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他说:龙副校长的点评很到位,提的要求很具体,学院班子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认真整改,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学院迈向新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