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专业学位点导师>>正文

音乐创作-任求林(校外硕导)

任求林

所学专业:音乐

职称:国家二级作曲

职务(含社会兼职):

主要学术(导师)方向:音乐创作

学术(含创作与表演)成果:

代表性著作论文

1、《论辩别性教学与 推断性教学的结构模式及其应用》获湖南省教育厅论文比赛二等奖 州一等奖)

2、《论土家族多声部音乐形式在歌曲创作中的地位及其应用》

3、《论阳戏音乐的创新与板腔体的发展的结合点》(在2008年凤凰阳戏的创作 教学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

4、《论五行·五音在创作中的实践及其中医临床的辩证关系》的课题研究    

5、《地方戏曲音乐的创作发展方向及其演唱风格的体现》的研究

6、《论湘西多声部民族音乐的研究创作。教学应用》的课题研究

代表性作品(含表演获奖)

1、大型族舞剧【哪一坐山】获2010年全省优秀剧目展演获优秀音乐奖。

2、大型民族风情歌舞剧【玛汝袄地雄】获2009年湖南艺术节田汉音乐奖。

3、大型民族歌舞【霞生山水间】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4、二胡协奏曲【苗疆烽火】获全省技能竞赛作曲演奏两项金奖。

5、交响诗【苗山情】获全国作曲比赛三等奖。

6、声乐套曲【贺龙桥】获全国征歌比赛作曲二等奖。

7、合唱歌曲【边城新星】获全国征歌比赛二等奖。

8、舞蹈音乐【红土情】获2000年全省群星奖作曲金奖文化部三等奖。

9、歌曲【美美的湘西】获湖南省三湘群星奖作曲金奖。

10、广播剧【十八弯】获2007年全省五个一工程奖。

11、舞蹈音乐【稻草堆下的故事】获湖南省第四届三湘蒲公英作曲金奖。

12、舞蹈音乐【洗明月】获湖南省第四届三湘群星奖作曲金奖。

13、舞蹈音乐【山旮旯里的磨里嘎】获全省第三届蒲公英作曲金奖 同时获全国小荷风采杯金奖。

14、舞蹈音乐【爷爷的老锁呐】获第五届全国小荷风采杯金奖 。并多次获州委州政府艺术突出贡献奖十佳高级专家等称号,共计获奖作品130多次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