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文明卫生寝室评选办法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文明卫生寝室评选办法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宿舍育人功能,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提高大学生“讲学习、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的良好道德素质,激发同学们爱校如家的热情,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校园中形成一个奋发向上、锐意进取、文明和谐、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制定音乐舞蹈学院宿舍卫生评比办法并加以实施:

一、评比宗旨:美化寝室,建立温馨家园,营造良好寝室文化,展示当代大学生文明形象。在全院同学的努力下,把寝室装扮成符合当代大学生的高雅、文明、卫生的宿舍。

二、评比对象:全院学生寝室

三、评比时间:按学期

四、评比依据:学院寝室文明卫生检查结果(检查标准详见附件)

五、评选办法:

1、基础分70分,学校和学院的文明卫生检查中,获得“优秀”的寝室每次加2分,被评为不合格的寝室每次扣5分,拒检寝室扣5分。

2、每学期累计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的寝室评定为“文明卫生寝室”。

3、综合学年两次寝室文明卫生评比情况,评出一定数量的“标兵寝室”。

六、奖惩办法

1奖励

1)被评为文明卫生寝室的寝室成员由学院给予证书及物质奖励,并在本学年的综合测评中予以加分。

2)获得“标兵寝室”的寝室成员由学校学工部给予证书及物质奖励,并在本学年的综合测评中予以加分。

2惩罚

文明卫生检查中寝室被评为不合格及拒检累积达到3次以上(含3次)的,取消文明卫生寝室评比资格,寝室成员将根据《吉首大学宿舍管理条例》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并取消一切评奖评优、困难补助、推优入党等资格。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学工办。

附件: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文明卫生寝室评比标准

1、床上用品被子、枕头等保持干净并按学校统一规定摆放,床下箱包、鞋子、柜顶箱包摆放整齐,柜内衣物折叠整齐,抽屉内物品必须整理干净,床边不准乱挂杂物,被子按要求叠,床单、枕巾铺平整,无褶皱,不得将其它杂物放置床上。(10分)

2、做好门贴(寝室成员学号姓名,寝室长学号姓名,值班表,卫生标准)、床贴(个人学号姓名)。(10分)

3、不私接电线,使用违禁电器。(10分)

4、洗漱用具、喝水杯、开水瓶等必须按规定统一摆放,做到整齐划一。(10分)

5、不豢养宠物。(10分)

6、工作人员或外来人员进寝室需起立示意,非休息时间不在床上,检查时间不玩电脑。(10分)

7、宿舍禁止出现扑克、麻将等牌具。(10分)

8、不准在休息时间大声喧哗。(10分)

9、经常保持地面整洁,无污迹,不留卫生死角。(如床底,桌下窗户夹层等)门、窗台、柜子等要擦干净,窗户夹层内不能有纸屑杂物,保持桌面和桌内的整洁卫生。(10分)

10、纸篓倒干净,衣物及时清洗,经常清洗用具,保持用具清洁卫生,清洁工具集中放在指定地点。(10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