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院 长 寄 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来到这个神圣而高雅的艺术殿堂,我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对有缘融入这个大家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创办于1984年。37年来,始终秉承“学术相长、立艺立人”的办学理念和“崇德尚艺、传承创新”的院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履行高等艺术院系的职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获得了“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在全国同类高校艺术院系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是历年来每一位教师和一批批优秀学子以及广大校友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为广大同学更好地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调整为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其中音乐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舞蹈学为省级特色专业(该专业于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推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遴选专业);拥有艺术硕士(音乐和舞蹈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历史文化学院等共建)。支撑这些专业的音乐与舞蹈学为省级一流培育学科,民族学则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现有72名教职员工,其中专任教师60名,其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还常年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有在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近1000名;拥有290余间专业琴房,11个标准化舞蹈排练厅,20余间多功能教室以及民族音乐舞蹈表演实验剧场、小音乐厅和合唱与合奏排练厅,配备有包括斯坦威D274和雅马哈钢琴等在内的完善的教学设备,教学条件优越。

目前,学院正在按照“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作风务实、崇德尚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一专多能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和“立足本土、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基层文艺事业”的服务面向定位,努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步伐,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强、学科专业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文艺事业能力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真诚欢迎全国各地学子来到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习深造!让我们谨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崇德尚艺,传承创新”的院训,为使每一位同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

                                       李开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