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先永老师进行中国音乐话语体系(创作理论)学术会议专题汇报

张先永老师进行中国音乐话语体系(创作理论)学术会议专题汇报

 

1126日下午3点,我院张先永老师在小音乐厅进行了一场“中国音乐话语体系(创作理论)会议专题汇报”的讲座。这是吉首大学第11届学术活动节暨音乐舞蹈学院第4届学术活动节的首场讲座,由音乐系主任陈东副教授主持,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与。

首先,张先永老师从中国传统音乐研究、地方音乐戏曲研究、近当代音乐创作研究等角度,就1024日参加的“第三届中国音乐话语体系(创作理论)学术研讨会”向大家介绍了参会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建议大家结合专业、资料、地理等优势进行科研活动。随后,张先永老师以“刘天华二胡曲的散句研究”为题,对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成果进行宣讲。本次讲座引发现场老师和学生的热烈讨论,并就今后围绕武陵山片区进行音乐科研和创作形成共识。

 

音乐系主任陈东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进行中

听众现场提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