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毕业实习专项检查工作

   我院开展毕业实习专项检查工作 为加强毕业实习过程监控,全面了解我院毕业生实习情况,提高毕业实习质量,我院12月初开展毕业实习专项检查工作。由我院党委书记彭业锦、院长助理周礼、舞蹈教师桂溶、辅导员张毓芯组成毕业生实习检查组,赴长沙导航艺术学校、众志艺术学校等实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与导航艺术学校领导和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习现场检查、座谈会、实习资料检查等方式,主要从实习基地条件是否满足要求、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实习主要内容、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结合程度等方面,对集中实习的同学进行抽查,全面掌握实习过程和实习效果。

                                    (与导航艺术学校签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通过检查了解,实习单位领导对我院学生总体评价较满意,认为实习学生整体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基础知识较扎实,团队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可塑性很强。部分实习表现良好的学生已经与实习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检查组在人才培养要求、专业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进一步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举行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通过与实习学生座谈,了解到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或就业有效结合,通过毕业实习,学以致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也发现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的欠缺,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众志艺术学校领导和实习学生座谈交流)

    今后,学院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建立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分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开展试点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更加有效的实践教育教学模式,逐渐形成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就业有机联动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赢,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建立健全实践教学保障体系,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