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校外基地>>正文

我院与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共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与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共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原(广东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7月1日,是直属于广东省文化厅的省级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早在上个世纪,就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南粤山花”荣誉称号并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团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27号

该公司拥有专业技术人员人员85名,其中正高级职称4名,副高级职9名,中级职称28名。公司设有合唱团、舞蹈队、艺术创编部、舞美工程部、演出部、对外营销部、节目制作中心等。有排练场6个,面积达1600㎡。团内有舞台、灯光、音响、表演服装、道具等各类演出设备齐全。有合唱教室、舞蹈排练厅、琴房、艺术视听室和图书资料室等完备的教学场馆。另外公司有同时能容纳200多人就餐的现代化食堂一栋,和五层楼的员工宿舍一栋,能接纳学生实习的床位30个。生活区内绿化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本实习基地主要立足于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之上,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着重培养具备较强的音乐、舞蹈表演及其创作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党政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从事舞蹈表演和教学的实践应用型专门人才。具体任务如下:

1、学习和掌握声乐演唱、舞蹈表演和器乐演奏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2、学习和掌握音乐、舞蹈的创作技法及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

3、掌握和具备较强的音乐、舞蹈的舞台表演能力;

4、掌握和具备较高的音乐、舞蹈的排练和创作水平;

5、了解和把握音乐、舞蹈表演方向的发展前沿和动态。

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切实展开多渠道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如邀请基地专家来院讲学和参与学院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以及对学生艺术实践的具体指导。双方可以共同开展各项文化服务合作的艺术实践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学生舞台表演实践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深化了合作,保障了与基地实习工作的持续性开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