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活动天地>>正文

著名声乐教育家肖黎声教授来我校进行系列讲座

著名声乐教育家肖黎声教授来我校进行系列讲座

2017614日,我院迎来了著名的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肖黎声教授到我院进行讲学和指导工作。

上午10点整,音乐舞蹈学院的所有音乐学专业学生和声乐教研室教师在吉首大学实验剧场聆听肖黎声教授《声乐的理论视野与实践辨析》的讲座。肖教授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声乐艺术的奥秘,并对声乐艺术中的一些概念作了精准阐释;用伯努利效应、医学实验等科学实验得出的结果,廓清了人们以往对声乐艺术中技术方面的模糊认识;剖析了当今国内声乐艺术教育的问题症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手段。在讲解的过程中,肖教授通过讲解重点、自身示范和学生互动的方式把整场讲座氛围带动起来,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配合并做好笔记记录。整个讲座持续了3个多小时,既有声乐教学的重点知识讲解阶段,又有针对性的点评环节,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教授代表学校,向肖黎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随后,肖黎声教授分批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授课,针对老师们目前教学中的疑问给予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法,并对我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授课,对师生演唱存在的争议问题,进行相互探讨与细心指导。

肖黎声教授此次的讲学活动,是我院师生学习的好机会,大家都希望今后多邀请肖黎声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交流,从而提升师生专业知识水准和艺术修养,为我院培养全面的艺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