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研究生下载>>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关于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 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的相关规定

音乐舞蹈学院关于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

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的相关规定


根据《吉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吉首大学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实际,特就我院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作出以下规定:

一、由于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字数要求下限较低,因此,学位论文主体部分的格式既可以参照《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的基本格式,即按照章节体例进行行文(同时还可以没有“研究动态”或“文献综述”等内容),也可以按照“引言……、一、……二、……三、……四、……结语……”的结构方式行文。

采用后一种方式行文的论文,建议其一、二、三、四、五级标题序号统一采用“一、(一)1、(1)①”。

二、学位论文的前置部分、主体部分、附录部分及结尾部分的排版格式(包括字体、字号等)严格按照《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执行。

三、依照《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的相关要求,学位论文的注释统一采取页脚注释的方式;参考文献按规定列在正文之后。其他方面的格式要求均严格按照《吉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的相关要求执行。

四、文中的谱例需符合规范。提倡采用线谱谱例。特殊情况下,可以采用简谱、工尺谱或谐音字谱,但同样需符合学术规范。


附一:《吉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

附二:《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

附三:吉首大学硕士论文模板使用说明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