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云端上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

云端上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通讯员:鲁明新  汪亚云)伴随着鼓舞人心、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于630日下午拉开了帷幕。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举行,“云端”这边是齐聚在院会议室的39名全体教工党员,“云端”那边是65名学生党员。本次系列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开沛同志主持。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寻初心

院党委副书记高昆同志宣读了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3名新党员名单。随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鲁明新同志领誓,隆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后,新党员代表陈心如同志发言,她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并表示会带头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书记王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同志们要在入党誓词中寻找“入党初心”,牢记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崇德尚艺、学术兼修的新时代艺术学院教师与青年学生的使命。

图为: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建党伟业》——守初心

仪式结束后,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安排,学院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全体同志现场观看了“光影铸魂”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随后组织与会同志进行讨论,谈观后心得。与会同志表示,此部电影虽已多次观看,但是每次观看均有不同感受,特别是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之中,作为高校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一定会守住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投身于党和祖国的伟大建设之中。扎根武陵山区、扎根吉首大学、扎根所教所学的知识之中,担起教师使命、学生使命,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践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首先对在2019年度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的14名教师党员、4名学生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进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图为: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现场

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戴甜,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汪亚云、鲁明新依次围绕“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及个人不足与改进方向”等内容,向院党委、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述职。四位支部书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在2019年的履职尽责情况。四个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围绕支部“五化”建设,有条不紊、有的放矢推动支部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如组织党员同志在“音乐舞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起重要组织、服务工作。

图为:院党委书记王元同志讲话现场

通过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们将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争当先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的光辉事业奋斗终生,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建党伟业》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