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教工支部优秀党员——陈旋

中共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推荐全校“七一”表彰

优秀教工党员表彰对象材料

陈旋同志先进事迹

20176月)

陈旋,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出生,1994年参加工作,就职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现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教育专业,2000年毕业后调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从事高校舞蹈教学17年,2012年获得副教授职称。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湘西自治州舞蹈家协会会员,湘西自治州文代会代表,吉首大学校代会、党代会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委员、舞蹈基训教研室主任。

一、业务能力与工作实绩

从事高校舞蹈教学工作17年来,本人主要承担我院舞蹈专业本科课程《古典芭蕾基训》、《舞蹈基训教学法》以及艺术硕士舞蹈表演专业的《舞蹈技术技能训练》、《舞蹈表演理论》等课程教学工作,常年来周课时量始终在20节以上。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本人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守教师责任及党员的奉献意识,在教师队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本人也积极投入科研工作的学习和探索中,先后在《舞蹈》、《大舞台》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科研、教改课题10余项,相关研究涉及高校舞蹈教学、表演,本土民族民间舞蹈艺术传承、发展等多个领域,并取得一定成绩。

作为舞蹈基训教研室主任,积极参与我院历次本科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及艺术硕士舞蹈表演、舞蹈编导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等,组织舞蹈教师队伍开展原创舞蹈主题构思讨论会、湘西民间舞教材编创与整理及少数民族舞蹈舞台化作品创作的理论与方法研讨,与教研室各教师相互探讨交流,分工协作,为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参与我校及学院的各类舞蹈专业赛事的作品创作、艺术实践演出的策划、组织和排练工作。作为工会成员,接校、院工会各项活动任务,从不推诿,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在校工会每年举办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一直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各项目比赛,校工会历年来组织的秧歌舞、健美操、国标舞、广场舞等各类工会教职工舞蹈比赛本人均作为我院节目编排负责人,组织和排练我院教职工队伍的参赛节目,并均获得一等奖的荣誉,同时担任了多届评委工作,受到广大师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2016年,受校工会委托,学院领导工作安排,作为主创人员,本人参与了我校以土家族摆手舞为元素的校工间操的编创工作,与工会领导、老师,体院、文学院的多位同事一起对土家族摆手舞的动作动律进行梳理、提炼、加工,结合体操特点经过反复修改和完善,创编了我校独具地域特色和文化的教师工间操,并在全校推广。

二、主要获奖情况:

1、在新世纪“德夯杯”湘西首届舞蹈大赛中荣获最佳指导奖。

2、在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3、在湖南省舞蹈大赛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4、指导排练的节目获湖南省舞蹈大赛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分别荣获专业组特等奖、一等奖。

5、先后获得“工会积极分子”、 “教学新秀” 、“先进女教职工”、 “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6、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大赛、三独比赛荣获一、二等奖,“优秀指导老师”。

7、与我院教师共同创作舞蹈作品《远山红烛》获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8、与我院教师共同创作的苗族舞蹈《锁妹纱阿丫》获湘西州文艺创作大赛二等奖。

9、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

10、吉首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有较高的政治觉悟,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精神,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党、拥护党,热爱并忠于党的艺术教育事业。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准则要求自己,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责任,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活动。工作上顾全大局,谦虚谨慎,勤奋踏实。生活中待人诚恳、团结同事,始终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一切,把集体和同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强调默默奉献精神,能做到遇事不推脱,办事有条理,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本人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乐于奉献、勤于付出,改进不足,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中共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

                         2017621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