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荣获吉首大学2019年度“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代表发言稿)

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陈东

2020年7月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代表发言,有些兴奋,也有些忐忑!在这里我要真诚地感谢我工作和生活的吉首大学,它就象一片沃土,给予我成长的空间和营养;感谢音乐舞蹈学院这个温暖、阳光又充满激情的大家庭;感谢音舞学院教工党支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作为双带头人,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名23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教工党支部成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从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加强支部建设。教工党支部也因此被评为吉首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吉首大学先进党支部”。本人两次被评为吉首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获得“好”的评价。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本职工作和首要任务。作为湖南省精品课程《钢琴》的主讲教师,承担了本科生和艺术硕士的《钢琴》教学,硕士研究生的《音乐舞蹈人类学》、《艺术研究方法与学术规范》、《湘西民歌研习》和特色专业课程《土家族打溜子》的教学与艺术实践。指导学生陆续获得省级专业大赛一、二、三等奖,本人也多次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因教学业绩突出,本人陆续被评选为吉首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手”。2015年被遴选为我院首批艺术硕士生导师。

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完成了教育部课题2项、省社科课题1项,省校级教改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3项、省社科课题4项,产学研项目5项;指导研究生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与撰写学术著作4部,吉首大学“十二五”规划精品教材1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C刊4篇。2014年有幸被遴选为吉首大学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被遴选为湘西州非遗评审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注重学术研究向教学成果的转化运用,作为第三参与人获2019年国家民委教学成果一等奖,就是学术研究向教学成果转化运用的总结和集中体现。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始始终坚守着“崇德尚艺、传承创新”的院训和“学术相长、立艺立人”的办学理念,以已身正,和同志们一起凝聚和树立党支部的正能量,为学院的稳定与发展,带头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科竞赛、日常管理、服务社会等一系列工作当中,兢兢业业工作,锤炼党性修养,真真切切的践行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宗旨!在狠抓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依托专业优势,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以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音乐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我率先垂范,组织音乐系老师成功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从主题凝炼、到最后的艺术呈现,都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和实践有机结合,提升了课堂思政水平;利用暑期组织部分党员师生深入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翁草村旅游开发、脱贫致富;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十八洞村,将主题党日活动和“精准扶贫”六周年文艺下乡有机结合起来,并参演“11•3”纪念晚会;带领党员教师高质量地完成了学院承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土家族摆手舞传承人群研培班”的教学和土家族文化艺术的搜集、整理和研究任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这些努力和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双带头人标兵,它不是闪亮的光环,更不是可以骄傲的荣誉,它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殷切的希望和鼓励!我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发挥专业优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全身心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同时,依托武陵山片区丰富的文化资源,继续致力于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图为陈东老师在吉首大学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图为学院参会代表和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合影留念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