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师资队伍>>客座、特聘教授>>正文

易秒英客座教授简介

易秒英客座教授简介

易秒英,女,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全国青联委员、湖南省第八届青联常委、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形象大使、解放军艺术学院07级声乐硕士研究生、中华慈善大使,在湖南家乡还有“爱心姐姐”的美誉。

易秒英从小生活在能歌善舞的瑶乡,有一副条件极好的嗓音。小时候,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衡阳戏曲学校花鼓班;中专毕业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本科班;本科毕业后,被破格特招入伍到空政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

因为有着甜美清脆的音色和青春靓丽的舞台形象,易秒英在二十一世纪新一代民歌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诸多不俗的成绩: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奖赛"中演唱的《都是为了你》、《千里万里兵哥哥》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其中《千里万里兵哥哥》还荣获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星光奖"三等奖(国家政府奖)。曾荣获国家文化部举办的"群星奖"二等奖;在歌唱西部大开发"罗平杯"全国群众比赛中荣获金奖;参加全军"新人新作"大奖赛荣获优秀奖;在部队中荣立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嘉奖。

此外,她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曾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中央电视台歌舞晚会、《同一首歌》、《心连心》、《音画时尚》、《新视听》、《欢聚一堂》和北京电视台举办的多台大型晚会中有过精彩的表演。

图为易秒英客座教授授聘现场

图为原吉首大学肖湘愚校长为易秒英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图为学校相关领导和易秒英教授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