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简介>>专业学位点>>正文

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简介

该学位点包括音乐和舞蹈两个专业领域。其中,音乐领域下设三个专业方向:声乐演唱、器乐演奏和音乐创作;舞蹈领域下设两个专业方向;舞蹈编导和民族民间舞蹈表演。
声乐演唱:以现代艺术教学理论和声乐训练理论为依据,以丰富的现代音乐资源和民族音乐资源为依托,综合运用民族和现代声乐训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着重培养和提高声乐演唱实践能力。
器乐演奏:以现代艺术教学理论和器乐训练理论为依据,以丰富的现代音乐资源和民族器乐资源位依托,综合运用民族和现代器乐训练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着重培养和提高器乐演奏实践能力。
音乐创作:以现代艺术教学理论和音乐创作理论为依据,以丰富的现代音乐资源和民族音乐资源为依托,综合运用各项科学有效的创作训练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着重培养和提高音乐创作能力和水平。
舞蹈编导:以现代艺术教学理论和舞蹈创作理论为依据,以丰富的民族舞蹈资源位依托,综合运用各种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着重培养和提高舞蹈创作能力和水平。
舞蹈表演:以现代艺术教学理论和舞蹈表演理论为依据,以丰富的民族舞蹈资源为依托,综合运用各种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开放的实践教学体系,着重培养和提高民族民间舞蹈表演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