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与就业>>就业>>就业基地>>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彭业锦一行赴吉林开展人才招聘及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10月26日至11月3日,院党委书记彭业锦率副院长肖笛及张辉、陈蕊老师一行赴吉林省各市州开展人才及就业市场考察工作。

10月27日,彭书记、肖副院长一行到达吉林省长春市,受到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参观了歌舞团的工作场所和排练场地等,与该团王总经理及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博士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看望和慰问了在该单位就业的我院毕业生。

图为彭业锦书记一行与吉林歌舞团领导合影

图为彭业锦书记一行到吉林省歌舞团排练现场看望排练的毕业生

在座谈会上,彭书记全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用人单位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以及我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对我院毕业生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学院对音乐舞蹈人才培养的意见或建议。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肖院长代表我院与该单位签订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挂牌。

图为肖笛副院长和吉林省歌舞团领导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挂牌

10月29日,彭书记、肖副院长一行来到吉林市,与吉林市歌舞剧院王院长就校企合作进行洽谈,对公司的就业环境进行考察,并观看了该单位演员们的演出剧目排练,对该单位的岗位需求和相关设施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彭书记诚挚地邀请他们来院参加招聘会,现场选聘合适人才。

10月30日,彭书记一行来到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与该院老师一同参观了学校,观看了中韩音乐交流会,观摩了朝鲜族长鼓舞特色课程教学,对学院的办学环境、办学特色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与艺术学院原书记、博士生导师向开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请他积极向我院推介博士毕业生并赠予我院个人著作。

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领导赠予我院个人著作

观摩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朝鲜族长鼓舞特色课程

11月1日,彭书记、肖副院长一行来到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旅游文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人事部领导进行了交流,对公司的就业环境进行了考察,并对适合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员工福利待遇、职位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了解。彭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此行考察的目的,针对当前艺术类的招聘方式、时间错位等现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探索适合招考政策的新路子,解决“招不上,进不去”的矛盾。该公司希望学院能为企业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彭书记、肖副院长与长白山万达管理公司领导座谈

彭书记、肖副院长一行走访长白山万达旅游文化管理公司和公司领导合影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就业市场的考察与拓展,是学校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考察充分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工作情况,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加强了用人单位与我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这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