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播出吉首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7-10-10 09:28   |   浏览

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播出吉首大学专场

 

   2015年4月7日晚22点30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播出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舞蹈专场演出,共有《戏秋》、《玛缒俎》、《远山红烛》等8个节目进行了展示,时长近50分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校舞蹈专业教学水平以及优美宁静的山水校园。这是继去年我校亮相央视大型政论片《百年潮 中国梦》之后,又一次在国家顶级传播平台的精彩亮相。此次共有音乐舞蹈学院80余名师生参演《舞蹈世界》“青春梦想季”吉首大学专场演出,节目于2015年元旦期间在北京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演播厅进行录制。演出的《戏秋》、《玛缒俎》等8个节目曾多次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全国各级专业比赛,屡获佳绩。  

   《舞蹈世界》是中央电视台唯一的一档以舞蹈为主要内容,集经典艺术展示与舞蹈综合普及于一体的电视文艺节目。其子品牌“青春梦想季”创立于2013年12月,迄今为止播出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近10所舞蹈专业教学高水平院校的专场。我校的舞蹈专业教学由于在中南地区特色鲜明且成效显著,获得了栏目组导演的青睐,2014年12月,该栏目导演组亲自来学校进行考察并最终邀请我校赴京录制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