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你和顶级艺术家之间只差一首原创作品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吉首大学首届音乐制作原创作品音乐会

(本网讯,汪亚云)2017331日晚9:30,由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的吉首大学首届音乐制作原创作品音乐会在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和尖叫中于实验剧场拉下帷幕,观众们仍深深沉浸在两个小时所带来的音乐洗礼的氛围中。

整场音乐会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民族音乐,第二篇章为电声音乐。来自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制作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他们的15首原创作品。《父亲》、《到底》、《旺角卡门》、《迷途不返》、《情歌》、《纳木错》、《留不住的》、《岁末》等,或表达对父亲的依恋、或倾诉对时间的感知、或抒发对爱情的领悟、或轻吟对故乡的思念……各位音乐人用心的创作和认真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喝彩,现场常常爆发出雷动的掌声。由黄之浩创作、722乐队演奏的《替身演员》更是攫住了全场观众的心,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带向高潮。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理论教研室承办,学生作品由苏蔚琦老师指导,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学习实践,同学们在表演的过程中对理论知识加以检验,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

音乐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陶冶个人情操;而原创音乐则体现了音乐人自身的音乐素养,一首优秀的原创作品是经过耐心打磨,经得起时间考验,能让耳朵怀孕的艺术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