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勇摘桂冠

                              喜    讯

本网讯(作者:贺谭晶 汪亚云)2018826-830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理论教研室音乐制作方向苏蔚琦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我校学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其中2015级音乐学一班学生贺谭晶的原创音乐作品《黛帕》斩获国家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今年已是第11届,它是一个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其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五个委员会组成。

20188月,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组比赛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大赛由浙江音乐学院承办。

在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中,132件作品接受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计算机音乐专家评委的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58名。其中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6件参赛作品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入围奖1项。2015级音乐学一班学生贺谭晶的原创音乐作品《黛帕》在众多优秀作品点评展播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国家一等奖;钦锦华的作品《终于》、喻汕乾的作品《地球科技与未来》获得国家二等奖;刘志龙的作品《战争》、刘雅琳的作品《弱骨》获得国家二等奖;练福林的作品《魂归故里》获得入围奖。

据悉,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参加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比赛,在苏蔚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的六件原创音乐作品全部获得佳绩。对吉首大学来说,音乐学专业是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它的活力正源源不断地涌出,为学校创造惊喜。

图为全国一等奖获得者贺谭晶
图为组委会为一等奖获得者贺谭晶及指导老师颁奖

合照1

图为音乐舞蹈学院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