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中国声乐的科学性与多样性”专题讲座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顺利举行

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中国声乐的科学性与多样性”专题讲座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顺利举行

2018920日下午15:00,马秋华教授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为学院师生及莅临现场的各界人士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就中国声乐不仅仅只是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而应该是结合三者的精髓进行展开。中国人应该发出适合中国人自己的声音和音色,同时借鉴戏曲润腔的特点,更能体现出中国汉字的字正腔圆之感。讲座后半程,马秋华教授为我院三名青年教师及两名声乐演唱方向研究生就演唱的作品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建议。

研究生李蕾讲座后感悟:“马秋华老师说道自己从事声乐教学36年,没有一天离开过大学声乐课堂,她认为唱歌的过程就是“吸、叹、拢”三个字,科学性的发声就是对混合声的运用。马老师说自己对学生要求非常的严格,要求其布置的歌曲作品必须在上课之前做足功课,要去了解歌曲的创作背景以及歌曲表达的含义。了解之后,回到课堂便说给马老师听。马老师说这样的教学,不仅让学生丰富了内在文化,与此同时老师也跟着进步。马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又严谨科学让在场的学生感到受益匪浅,我们也在心中期待着与老师的再一次相会。”

研究生阳帅感悟:“在经过马老师指导以后,让我体会到了高层次的音乐感受,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与他人的差距之处。同时拓宽了我的音乐视野,不在只是局限于某一条河流,而是想要去音乐的大海里畅游。音乐道路如此漫长,我还需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IMG_5483

图为马秋华教授

IMG_5485

图为现场观众

IMG_5487

图为我院青年教师屈盈君

IMG_5489

图为我院青年教师于国良

IMG_5488

图为我院青年教师刘柯妤

IMG_5490

图为马秋华教授与我院师生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