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铁霖“足迹”学术讲座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成功举行

金铁霖“足迹”学术讲座

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成功举行

201892110:00,著名男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应我校60周年校庆邀请,莅临我校实验剧场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一场金铁霖教授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院长唐志明对金铁霖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金铁霖,哈尔滨人,满族。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历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会长。被誉为音乐界泰斗级人物,中国的民歌教父。

IMG_9230

         (图为唐志明院长介绍金铁霖教授)


(图为金铁霖教授)

金铁霖教授在此次讲座中对学生的演唱能力、水平、进步程度进行了评价,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在小学五年级前,金铁霖教授一直学习竹笛,初中时代学习吉他等各种乐器,自然而然对音乐产生了兴趣。高中时期,金铁霖教授在对音乐的兴趣下经常参加各种创作、文艺类活动,在高三时期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中央音乐学院。

金铁霖教授在对声乐的演唱方式、不同唱法的融合进行了改革,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教学中培养出许多优秀的歌唱家和声乐演员,在讲座中,金铁霖教授携其学生为广大师生显示了不同的唱法与演唱方式。

IMG_9243

(图为孙娇娇,硕士,师从金铁霖教授)

IMG_9256

(图为伏海,博士,师从金铁霖教授)

IMG_9277

(图为姚瑶,博士,师从金铁霖教授)

IMG_9288

(图为石玲,硕士,师从金铁霖教授)

IMG_9305

(图为金铁霖教授与唐志明院长及学生合影)

最后,我院院长唐志明上台发表讲话,提出金铁霖教授努力的一生我们应该学习,在专业上的不足应当更加努力。此次金铁霖教授的学术讲座是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重要之一,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周边兄弟院校等相关人士皆慕名而来,获得热烈反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