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樊祖荫“五声性旋律中的调式交替与调交替”讲座顺利进行

吉首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樊祖荫“五声性旋律中的调式交替与调交替”讲座顺利进行

20181013830,中国音乐学院樊祖荫教授应我校60周年校庆邀请,莅临我校小音乐厅为广大师生进行了一场专家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015093216

图为李开沛副院长介绍樊祖荫教授

讲座开始前,我院副院长李开沛教授对樊祖荫教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樊祖荫,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原院长,兼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名誉会长,致力于和声学与中国传统音乐的教学与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百余篇。

樊祖荫教授

图为樊祖荫教授

樊祖荫教授的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关于五声性旋律中的调式交替与调交替,首先樊祖荫教授让我们认识旋律(五声性调式),其次对同宫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讲解,对综合调式性七声音阶及调性扩张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用音阶图表对此进行解析和说明,最后对详细讲解了调性扩张的三点共性,讲座的最后樊祖荫教授还认真的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微信图片_20181015093233

图为樊祖荫教授与李开沛副院长及师生合影

此次樊祖荫教授的专家讲座是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重要之一,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热烈反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