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韩昌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和教学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韩昌梅教授

来我校进行学术和教学交流

   2019429430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韩昌梅教授、欧阳若玮老师及学生一行十余人,来到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和教学交流等活动。

429下午15:00,在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楼小音乐厅,首先举行了韩昌梅特聘教授受聘仪式。仪式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开沛教授主持,吉首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魏风劲代表吉首大学为韩昌梅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图为李开沛副院长(左)、魏风劲副处长(右)与韩昌梅教授合影

特聘教授受聘仪式举办后,韩昌梅教授开始了题为《中国民族声乐教学研究》的学术讲座,韩昌梅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研究,向学院师生介绍了自己对民族声乐演唱和表演的研究和教学经验,同时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多位学生现场演唱为示范,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和指导。

图为韩昌梅教授指导我院研究生蒲金晶演唱《情歌》

42919:30,在教学楼三楼小音乐厅,韩昌梅教授带领的学生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一起合作,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声乐专业实践交流专场音乐会。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指导诸葛若玮老师、韩昌梅教授的部分优秀学生以及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演出。

图为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乔晨璋在进行演唱表演

图为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学生龙佳杏子在进行演唱表演

图为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刘柯妤老师进行演唱表演

图为韩昌梅教授和学院老师以及全体演出学生合影留念

430上午10:00,韩昌梅教授和诸葛若玮老师就民族声乐教学与钢琴艺术指导的学术前沿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相关的学术交流。中央民族大学的钢琴艺术指导诸葛若玮老师还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艺术指导,以及艺术指导与演唱者之间的配合应该注意那些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韩昌梅教授一行来校进行的学术与教学交流活动,不仅帮助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声乐演唱和教学,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声乐演唱和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为韩昌梅教授就民族声乐教学和艺术指导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图为韩昌梅教授、诸葛若玮老师在交流会后与学院师生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