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外省高校考察、学习和交流

            统筹谋划          身体力行

——音乐舞蹈学院主要领导及业务管理骨干分赴外省高校考察、学习和交流

为加强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顺利完成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更好的吸收和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根据学院近期工作的统一安排,学院主要领导带领中层以上业务管理骨干分两路赴兄弟院校进行了对口学习、交流和考察。

5811日,副院长李开沛、舞蹈系主任谭建斌、音乐系主任陈东、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持毅、声乐教研室主任吴越和器乐教研室主任余佳一行六人先后到贵州大学音乐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和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进行了对口交流、考察和学习。所到之处,受到兄弟院校同行领导、专家的热情欢迎,并就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与管理、地方民族艺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打造等方面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学习和探讨;同时还考察了三所院校音乐与舞蹈类专业的办学条件,并应邀观看了贵州民族大学舞蹈学专业2019届舞蹈表演毕业汇报演出。

               与贵州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及业务管理骨干亲切交流

               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及业务骨干亲切合影

                与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及业务骨干亲切交流

                 现场观摩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9届舞蹈学毕业专场

51317日,院党委书记彭业锦、副院长肖笛、院长助理周礼、实验中心主任邹永红以及钢琴教研室主任唐寅玲五位老师前往江苏省无锡市、江西省南昌市,紧紧围绕“办学理念、学科与专业布局、学科与专业建设及打造优势和特色、音乐学专业的目标定位与规格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研教改、艺术创作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先后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江西财经大学音乐学院、南昌航空大学音乐学院等五所高校的教学学院进行了广泛的考察和学习,通过会议座谈、观摩教学、查看资料、个别交谈等多种形式和五个学院领导、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形成了共识。

                       与江南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和业务管理骨干亲切交流

                    与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和业务管理骨干亲切交流

                    与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和业务管理骨干亲切合影

                      考察组现场观摩考察江南大学音乐学院专业课程教学

                   考察组在南昌航空大学现场考察实践教学场地和相关设施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行程安排时间紧、任务重。考察小组在短短数天的时间内奔波于湘、渝、黔、苏、赣五个省份,分别在贵阳、重庆、无锡、南昌的8所大学取经学习和交流考察,收获了经验,结交了朋友,加深了友谊,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我院自身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将我院办好办强的信心与决心!

                                                 2019年5月26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