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919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小音乐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督查组副组长陆升合到会指导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元,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开沛,党委副书记高昆,副院长肖笛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高昆副书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高昆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91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随后,王元书记原文传达了《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院党员同志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当中来。三是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四是要精心组织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音乐舞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五是要坚持统筹结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要同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特别是发挥音乐舞蹈学院专业优势和武陵山地区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同上级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六是要依托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网络学习平台和学院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工作平台——“心弦”特色成长辅导室等,确保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七是要建立整改整治长效机制。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的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巩固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效,让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入耳。

李开沛副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院党员师生提要求。他提出:一、全体党员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要学进去、学好、学透,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深入调查研究。三是要结合实际,全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把学与做结合,把查与改结合,与支部“五化”建设相结合,与专业建设、专业综合改革、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相结合,与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结合,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四是要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严守劳动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督查组副组长陆升合同志对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他说: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学习内容,全员参与,尤其是外出实习的学生党员,加强管理,必要时可成立临时党支部,保证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要精心组织,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与特色,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