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

2019924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没有课的教职工、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昆主持。

高昆强调进行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意义,她说革命传统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长期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具有特色的、世代相传的优良革命传统,这就是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业绩和革命精神,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培育出来的党的三大作风,这些革命传统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的革命传统。

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民族的吼声》,该片以重温抗战歌曲的方式深情描述了张寒晖、田汉、冼星海、聂耳等一批人民音乐家创作出不朽音乐作品的心路历程,解读抗战历史,使战争的血泪故事与歌曲的创作点滴交叉融合,以独特的解读方式和创新的表现形式呈现那段历史的曲折艰难和人民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观看完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这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刻的灵魂洗礼,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震撼,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担当作为,把抓落实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图为民族传统教育的会议现场

图为参会人员认真观看记录片《民族的吼声》

------分隔线----------------------------